爸爸沒借錢給女兒買房扼死媽媽 女兒索賠33萬

為借錢給女兒買房不成,妻子罵了老公,老公心懷不滿,竟然用胳膊箍住妻子的脖子,將妻子扼死。28日,劉某因涉嫌故意殺人罪受審,被女兒索賠33萬余元。劉某表示,他願意全額賠償自己的女兒,願意將財產無償轉讓給女兒。

    丈夫扼死妻子

    28日,市五中院法官在榮昌縣法院開庭審理此案。戴著黑框眼鏡、穿著囚服的劉某上庭受審。據了解,被告劉某今年46歲,高中文化,在榮昌經營一家讀書社,出售、出租書籍影碟。他與47歲的何某是夫妻。昨天上午,何某的很多親友旁聽了庭審。據介紹,何某是當地的公務員,比較能幹。

    市檢察院五分院指控稱,今年1月18日下午,在榮昌縣一銀行附近,因找朋友借錢的事,劉某與何某發生爭吵,何某當街責罵了劉某。當晚8時許,兩人在劉某經營的書社內,又因借錢的事爭吵,何某再次罵了劉某。劉某乘何某去洗手間之機,用手臂從背後扼壓何某頸部,致其死亡。

    19日淩晨3時許,劉某將何某的屍體背至榮昌縣某家屬院門口丟棄。經法醫鑒定,何某係被人扼壓頸部致機械性窒息死亡。

    被告人當庭認罪

    面對公訴機關的指控,劉某當庭表示沒有異議。他還表示,平時跟妻子的關係不錯,沒有大的矛盾。他說,為了給女兒在重慶買房,他曾找一位朋友借錢。事發當天,本來答應借錢的朋友卻沒有出現。妻子何某就當街罵他沒本事。在門市吃晚飯時,妻子又罵他沒本事,稱要跟他離婚。“我很氣憤,就用右手臂壓住了她的脖子。”劉某說。

    19日淩晨6點多,劉某給妻子的兄弟姊妹打了電話,稱妻子一夜都沒回家。隨後,他們報了警。“被警方叫去辨認屍體時,劉某表現得很傷心,當著我們大哭。”何某的姐姐介紹。隨後,警方在劉某經營的書社發現了死者血跡。19日下午,劉某交代了行兇過程。

    28日,劉某的辯護律師指出,死者與被告人是夫妻關係,當時兩人是因為家庭糾紛爭吵,劉某是臨時起義,才有殺人的舉動。公訴人當庭反駁說,夫妻之間難免磕碰,作為夫妻,要相互寬容、體諒,而不是動殺機。

    女兒索賠沒出庭

    劉某和何某有一個23歲的獨生女兒,目前剛大學畢業。作為女兒,昨天,她向父親提出了33萬元的民事賠償。不過,她沒有出庭,而是委托了她的六姨和大舅出庭。據她的六姨介紹,她得知此事後,非常傷心。“她不願意出庭面對自己的父親,我們也不忍心讓她出庭,好殘忍嘛。她以後還要生活噻。”

    在法庭作最後陳述時,劉某突然哽咽起來,表示認罪服法,一切只聽法院判決。據了解,劉某和何某名下,有4處房產。

    28日,法庭沒有當庭宣判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