恒生料今年息差有機擴闊

恒生銀行(011)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昨日在該行活動后表示,本港息口應不會增加,在各銀行出現不同樓宇按揭利率情况下,去年整個銀行業的借貸增幅不小,如要持續去年借貸表現,相信今年息差有機會擴闊。

恒生研推人債及基金

恒生去年現樓按揭市占率位列第3位,她認為,該行今年應可保持此市占率,但現無計劃推出減價措施。她表示,上月樓宇成交量低,相信多間銀行現積極在按揭方面爭取生意,但新年伊始,還未看到樓按宗數出現上升趨勢。

金管局對人民幣跨境貿易結算的優化措施本月實施,梁高美懿表示,未見措施對業務有影響,反而客戶有真正的貿易結算需要時,於安排上更為容易,但實施時間尚短,成效有待觀察。她又希望,可保持人民幣存款的占有率,該行亦會研究更多相關的債券、基金等產品,冀今年有關當局可推出不同條款和機制,讓業界可緊貼市場作出配合。

另外,她表示,今年不是每位員工亦可加薪,須按個人表現、工種等因素獲得花紅,薪酬調升幅度較去年高。該行發言人補充指,去年加薪幅度約為1%至4.5%,而2004年后入職的員工已取消雙糧,改以花紅取代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