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場騙子誆借錢 月入74萬

英國1名「機場大騙子」專在歐洲各機場裝可憐,偽稱錯過班機、需要借錢改班機回家,8年來估計矇騙數百人,所得「月薪」高達1.5萬英鎊(約74萬元台幣)。國際刑警介入調查卻毫無頭緒,直到2周前才首度掌握他的長相與身分。

英國媒體報導,37歲的葛雷登(Andrew Gradon)專挑商務旅客下手,他聲稱急著返家,但錯過自己的班機,銀行又已結束營業,只能向陌生人借錢更改機票,搭乘下一班飛機回家。他同時留下住址、電郵或電話號碼等聯絡資訊,並承諾返家後一定會還錢。

受害者拍下護照揭穿

大多數受害人都不疑有他,借給葛雷登30至50歐元(約1250至2100元台幣),還祝他好運,直到事後試圖聯絡時,才發現上當了。國際刑警進行跨國調查卻毫無頭緒,直到2周前,他以相同手法在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詐騙1名瑞典商人時,對方將他的護照拍下,警方才首度掌握他的照片。

57歲瑞典商人佛塞爾說:「他當時沒打領帶,但好像穿了西裝外套。他看起來很著急,裝得很像真的。我給他40歐元(約1660元台幣)。」佛塞爾返家後,上網搜尋葛雷登的名字,才發現他原來是利用旅客同情心詐騙的慣犯。

舊家遭討錢郵件轟炸

報導指,葛雷登原是廚師,曾旅居布拉格。他用來取信於受害人的地址,其實是他在2000年之前住過的舊家,新屋主多年來接獲數百封要求還錢的郵件轟炸,不堪其擾。不過,現在掌握到他的照片,警方相信很快可以將他繩之以法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