祖產借貸挨詐 6旬地主重陽自殺

錢被騙光,老地主自殺!台中市警方今年5月破獲一起擄人勒贖案,沒想到肉票李溢洋是詐欺犯,30多名被害人中,住在苗栗縣的葉姓老地主用祖產借貸,卻被李嫌騙光,竟在重陽節當天於祖產土地上服農藥自盡,自救會成員這兩天陸續前往靈堂上香,場景令人鼻酸。

偽造公文 吸金20億元

警方調查,38歲的李溢洋以代辦「0214行政院開發基金」專案為幌子,還以偽造的公文、動輒1、200億元的國庫支票「保證」,吸金達20億元,有人被騙1億1000萬元,還有被害人將李嫌拘禁、凌虐1個多月,直到5月底李嫌才被警方救出。

李嫌事後被依詐欺罪嫌移送,本月初被檢方具體求刑25年,30多名被害人也組成自救會討公道,不料住苗栗縣的63歲葉姓老地主在兒子遊說下先後拿出2000多萬元,還拿祖產土地借貸投資,血汗錢全成泡影,土地還被查封,葉老不甘祖產毀在自己手上,加上不斷有債主上門,竟在今年農曆9月9日的重陽節當天,在祖產土地上服農藥自殺。

自身也被騙了2000多萬的彭某感嘆,自殺的代價太大,目前30餘名被害人中,不乏會計師、律師、醫師,一名吳姓婦人認李嫌當乾兒子,被騙了3000萬元,也有一名林姓婦人因憂憤,病成植物人,自救會除了將繼續向李嫌追討,他也願意金援其他被害人,共渡難關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