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很大!向土地公借錢?

一位50多歲的柯姓男子,日前在台中市華美街一處土地公廟內,利用雙面膠纏繞鐵片的塑膠繩,正在黏取土地公廟功德箱內的金錢,被巡邏警方發現當場將他逮捕,並依法移送偵辦。

第二分局14日表示,立人派出所於7月10日凌晨,天空剛破曉時,警員顏仲鴻及許朝翔認真落實巡邏勤務,行經台中市北區華美街二段204-3號福德祠土地公廟前,發現一名嫌犯柯X振在內,東張西望、鬼鬼祟祟,便下車盤查。經驗老道的學長,於盤查時機靈的發現其身旁有用雙面膠纏繞鐵片的塑膠繩,立即識破該名男子正在黏取土地公廟功德箱內的金錢!

警方調查表示,發現嫌犯柯X振(54歲),有多件竊盜與詐欺等前科。國小畢業的他,找不到一份穩定可以糊口的工作,且未婚的他,在言談中也沒有一份要認真踏實的責任感。

柯嫌告訴警方,他白天沒有甚麼事可以做,都在玩遊戲機,但玩遊戲機會耗費許多金錢,沒有收入的他,只好都用這種方式向神明「借」錢。

他一本正經的向警方表示,他都會先誠心誠意的告訴土地公,他沒錢可以過生活,並且拜託土地公可以借他一點錢,並且會擲筊杯,土地公答應了才會黏取。但這次他看天已經要亮了,怕被人發現,於是趕緊下手,來不及跟土地公報備,沒想到就被警察發現了!

柯嫌還天真的問警方:「事情這麼剛好,是不是土地公生氣了?」雖這名老伯的處境堪憐,但證據確鑿,且竊盜行為實屬不該,警方於訊後全案依竊盜罪將柯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。

發佈留言